南方之南

爱不二,更自由(。・ω・。)ノ♡

越长大越潇洒

心情极为平静的坐在开往南京的普快上,没错,虽然是站票,时隔多年后,我又一次坐在行李箱上呢。下午妹妹突然打电话过来,邀我一同出国去越南芽庄玩几天,价格便宜公道,虽然时间上仓促,我还是忍不住动了心。于是瞒着爸妈,拉起行李箱就改签了火车票回南京取护照。只是没想到妈妈还是知道了,打电话给我的时候她正气的抹眼泪。我和我的妹妹成功遗传了妈妈的暴躁的个性,不仅如此,我们也学会了妈妈说话毫不在意别人感受的毛病。我理解妈妈不想我们出远门的担忧与怕花钱,我也理解妹妹不愿被妈妈絮絮叨叨管教的跳蚤脾气。只是,我毫无办法改变我们三的性格,作为唯一脑袋还比较清醒的人,我只能两边安慰和劝解她们要理解对方。两代人的观念不同,做出的决定自然没法一样。试图说服对方又怎么可能嘛。
刚刚在火车上,实在无聊也为了给手机多留点电,就看起了随身携带的时间简史。不得不说,这个历史学家太厉害了,能跳出普世的价值观来看整个人类时间的演化历史,个人觉悟不要太高杆。我已经很多年不看闲书了,自从读了研究生,又读了博士,每天如果要看的或者说感兴趣的也只是跟自己研究方向相关的东西。尽管以前曾觉得它们是那么的无聊,可如今读来也觉得特别有趣啊。师妹推荐这本时间简史给我的时候,我内心深处想着的只是闲时不想玩手机时打发时间用的,谁曾想翻开阅读之后,就有了想把它买下来的心思,听说一个系列还有未来简史等等,不久的将来一定会出现在我的书柜里吧。
看大智慧的人写的东西,会提高自己狭隘的短见。人嘛,总免不了俗气。而且特别容易想不开,走入某个死胡同里怎么也走不出来。随着年龄的增长,人又确实会变得成熟。然而,这并不是一定的,因为有的人可能会变的越来越幼稚和愚蠢。我不太想成为那样的幼稚的人呢,哈哈。
今年是我作为女儿在老家过得最后一个年。以前总也理解不了的事情,现在也变得明白了。不是时间改变了心静,而是经历让心情变得复杂吧。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,我就要离开那张独属于我的小房间,也要离开最熟悉的田野,熟悉的田间小路,熟悉的老屋。我的内心曾经特别抗拒的别离,如今也逐渐变得平静和接受了。谁也不能一直停留在某个时间点上不前进,哪怕坚持,也只能是后退一条路而已。
存了一肚子的心情,如今年纪变大的自己已经不懂如何用文字记录下来了。这几年来,我也变得越来越理性,好像从文科生成功转型成理科女了。过年回到家,如往年一样参加了同学聚会,见到了不少老朋友,心情却不是以前那样波动无常了。一切都尘埃落尽的感觉。心情激不起涟漪的感觉,怎么说呢,又自在却也有些无聊吧。
记着记着就变成了流水账呢。不过,终究是在向着好的方向发展吧。让自己变得成熟优雅不再歇斯底里,不断的完善自己的个性,不断的提高自己的知识文化水平,让自己变得更好。这可不是我一直以来的追求吗?虽然我现在脾气还是差的要死。
喜欢的cp和不二有发糖,努力的事情在往好的方向发展,期冀家人健康平安……这样就好。越努力就会越幸运,我也会继续努力下去的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