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之南

爱不二,更自由(。・ω・。)ノ♡

喵喵

我家只养过一次猫。

那时候我还没念小学,太太还活着,可是至今我也记得清清楚楚,它是一只爱吃零食又爱睡大觉的花猫,没有专门起名字,大家都叫它“喵喵”。喵喵睡着的时候肚子里总是咕咕咕的叫。它喜欢在大冬天钻进温暖的被窝里,虽然每次被妈妈发现都会被毫不留情的揪出来。于是不能钻被窝的时候,它就会不顾形象的躺在烧过饭的锅洞里面取暖,虽然每次总是会变得又黑又灰脏兮兮,有时候眉毛胡子都会被烤焦,但我和弟弟妹妹们还是喜欢抱着它不撒手。

喵喵虽然总是一副懒懒的模样,但是它的身手特别矫捷,尤其擅长抓老鼠,当然也总是偷偷盯着家里的小鸽子,跃跃欲试。若是有落单的鸽子没留意,就会惨遭了它的毒手。几次事件之后,爷爷还是担心它还会对小鸽子不利,于是趁我们没注意时,偷偷把它丢在了很远很远的田野里。

那时候我还很小,没有一点能力和办法保护它,知道它不见了时,蹲在院子里只会不顾形象的痛哭流涕,心里面责怪爷爷的狠心。只是从那以后,它再也没能回家来,不知去了哪儿。

后来,我家再也没有养过猫。

已经过去二十多年了,每次路边遇见花猫,我还是会忍不住多瞅两眼,唤上两句“喵喵”,想着也许它会是我家那只花猫呢。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