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方之南

爱不二,更自由(。・ω・。)ノ♡

温暖你的心

来也匆匆,去也匆匆。清明节前后提前回家又推迟回去,也不过是希望能在家人身边待得久一些、更久一些。只不过人生有相遇就会有离别,喜悦与伤感也总会相依相伴。我不过是芸芸俗人中最普通的那一只而已,想来小时不懂事以为自己便是世界的中心,独特的无与伦比,长大后才知道做为一个人,普通平凡的仅仅一如沧海桑田中某一颗砂砾,或是浩瀚星海中一颗凡星。
我总是想得太多太多,心思敏感又脆弱。这般忧虑过头,恐怕晚年也会体弱多病吧。我一直都是这样认为的。
自小就被自卑感笼罩,我似乎也有很多假面,在外面是假装坚强的自己,在家里是努力融入乡野的自己。这样来回转变的过程已经让我分不清究竟哪一个才是真正的自己了。
今天为家里的新成员~爸爸的第二个孙子开家宴,高朋满座,已经冷清很久的老家突然因为这件喜事变得格外热闹。爸爸也是喜上眉梢,中午多喝了点酒,说起小孙子喜欢听人说话,竟然提到了我出生时的样子。他说刚出生没多久的我特别爱笑,不管见到什么人,都会好不吝啬的展现笑容。我从未听爸爸妈妈讲起自己小时候的事情,甚至对自己的生日都不能完全确定是哪一天,此时听到爸爸提起竟然有点想哭呢。
这辈子最稀缺的东西并不是家人的爱,却是爸妈应该给予我却从未展现的温情。所以我大概才会很难理解怎样才能表现自己对他人的温柔与体贴吧。一直以来冷冰冰的个性,根源原来在此。
只是回不到过去了,只能期望着未来,期望着未来的自己可以变得柔软,期望着能把每一天的日子过得安然踏实。总要相信美好的事情总会发生吧,我在不断告诫现在迷茫又灰暗的自己,千万别放弃,别放弃。

评论